看到我我也不码字

【写手挑战|六耳才是真男主】猴子妲己

以对不起为结尾的甜文?
不存在的,好歹不是刀子
渣文
by无聊
打工时偶尔摸鱼看了看红楼,有了动笔欲望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看过红楼梦么?
——青埂峰下,一僧一道告诫灵性已通凡心正炽的灵石
凡间之事,美中不足,好事多磨,乐极悲生,人非物换,到头一梦,万境归空,
你,还去吗?
顽石说:我要去
后来有一只猴子活了几千年
看到了一本叫曹雪芹的作者写的书
看到了上面这段话
嗤笑着想这不就是我嘛
你,还去吗?

当然要去
······
······
听我讲个故事吧
黄炎宏土,野谈正史三百万,书中万万人嬉笑怒骂,又在万万人中独自寂寥
不过这个故事不关乎人
只关乎妖
故事里有一座花果山,花果山上有个水帘洞,山崖畔耸着一块顽石
故事里有一个小山丘,小山丘里有个狐狸巢,巢里有一只小狐狸
故事里还有春花雪月,有龙王的定海神针,有斜月三星里的老头,有西天的如来老儿,还有一个绵延山脉中孤独的六个耳朵的猴子
顽石仰望苍天仰望了三百年,慢慢出现了一条条裂缝
狐狸修炼了三百年勉强能化个人形
春花雪月来了又去
定海神针好像在等着什么人
斜月三星里传来一声叹息
西天的如来睁开了眼
六耳终于结束了他的枯坐,万物皆明
于是这个故事开始了
······
······
石头很久之前就有了自己的意识
印象之中总有个小狐狸在夕阳的时候来崖边看落日
有时候会自言自语,有时候还会和自己说话
真是有趣,石头怎么会回应你呢?
狐狸和他讲天边晚霞有多美
狐狸和他讲风吹过来的花香
狐狸和他讲花果山瀑布里还有个洞
狐狸和他讲溪水的游荡深深浅浅的影
拜托,其实我能看到听到闻到,只是不能说出话罢了
石头经常这么想
不过他其实挺感谢小狐狸,至少他不那么孤独
就像山林之中那个可怜的六耳一样孤独
再后来狐狸可以化作了人形
经常会心疼地抚摸他身上的裂痕
石头有时候也会觉得异样和头皮发麻
不过慢慢也接受了
天天如此,好像三百年也就是一个夕阳的事
狐狸化成的少女总会蹦蹦跳跳的下山去
偶尔还会回个头对石头傻傻地笑笑
春天的花谢了
夏天的风凉了
秋天的叶绿了
冬天的雪化了
能留在石头残缺心上的只有一次次回眸
落英缤纷
三百年回眸
便是风起云涌
后来一次一剪夕阳残照下
少女背着手哼着歌下山的时候
石头上的裂缝沟壑越来越深,便是仿佛腐朽一样瓣瓣脱落
少女愣住,疑惑地转身
一个猴子的身影映入了眼帘
石头醒了
三百年的岁月悉数流淌在脑海中
他捂着头,记忆依旧不清晰
零零碎碎的片段还没有连在一起
不巧
每个片段都有一只小狐狸
流年被揉碎又被粘成了一幅幅画面
小狐狸小姑娘或者是少女
分不清前后顺序
猴子抬头,便是看见了少女的回眸
这座花果山有无数生命,这个世界有亿万生灵
但某个回眸的瞬间
仿佛就是千军万马,四海潮生
夕阳的残光拉出了长长短短的影子,三百年的岁月琥珀一样冻结,寂静无声
一条条丝线仿佛游曳在两个生灵之间
你···是谁?
猴子歪头,声音有些嘶哑地问向那只狐狸
是你···每天都会来这看夕阳么?
少女眼中的诧异慢慢融化,眼慢慢弯成了月牙,里面星光灿烂
俏皮笑了笑
是啊是我
我是妲己,多多指教
······
······
猴子没有名字
天界却疯传着灵明石猴现世
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
不过猴子哪知道那么多,况且他也不关心自己是谁
他天天带着小狐狸去找海底的明珠,去看溪边的白花,去崖边欣赏晚霞,好像干什么都忍不住把小狐狸带到身边
——风轻软,花甜香,山高远,水东流,裘马多快意,人生长风流
肆意欢笑山水
探望一块贝壳的沧桑
研究一块瓦砖的历史
数摊积水数面古镜
几朵青苔几幅心事
山水写意,传统的安分中还潜藏着不羁
少女笑容明媚
猴子笑声疏狂
谁的耳旁插着一朵花
谁的嘴里叼着一根草
浮生浪迹笑明月,千愁散尽一身轻
好像就这么山高水长一辈子也不错
每一瞬间都是永恒
每一瞬间都很美丽
如果不是被六耳猕猴遇到的话
猴子虽然天天瞎闹腾,但一向力大而敏捷,没输给过什么妖怪
六耳看到他却二话不说就把他摁在地上揍得鼻青脸肿
你知道你是谁吗?
六耳脚踩着他的身子邪气笑着
你是灵明石猴
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鳞非毛非羽非昆
你是来闹天翻地覆的,不是来游山玩水的
你看看你现在,我就能把你揍到生活不能自理
随即撤下了脚,回身走去
细碎阳光洒在六耳的身上,有些狠戾,有些孤独
本来我以为
我找到了个同样不服天不服地不服漫天神佛的逆妖
本来我以为
我以后可以不再匹马独行,有人也要捅破腐朽的枷锁
本来我以为
天地之间
只有你能理解我的孤独
六耳的声音忽然从邪气变得有些落寞
没想到你也是为情所困的废物
六耳拂袖
猴子攥紧了拳头
他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屈辱
六耳却已远去,声音却缭绕不绝
去找你的小狐狸吧!
······
······
狐狸觉得猴子忽然之间变了
有一天他忽然不再找她
他忽然不再去看夕阳
他忽然不再去寻花花草草
下次见他便是见到他用拳头把上任花果山猴王的石座锤成了满地残块
他成了猴王
小狐狸毕竟还是不知道
猴子不是猴,是一尊逆妖
出生于天地之间,本就是忤逆天意,用来杀鬼杀神杀佛的
本该如此,只不过一个小狐狸和他说了三百年的话软化了他罢了
六耳的话终究激起了他的反骨逆血
他一步一步走向本该属于他的道路
狐狸也想跟随他的脚步,想一步步印着他的脚印跟上他
不可能的
他去了东海龙宫,拔出了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悍然一扫,,海水震荡便是一场场海啸
他去了斜月三星,拜菩提老祖为师,七十二变筋斗云诀,苍穹万丈不过是一念之间
他大闹了地府,勾销了生死簿,他亦和众妖大打一架,和牛魔王拜了把子
他越来越强
天界越来越重视他
后来六耳经常来花果山找他
来了就是掐架
开始的缠斗是在山顶
再然后的缠斗是一处广阔平原
再然后的缠斗便在天空
再然后的缠斗就在整个世界
从地面打到天空,从天空打到海底
随意便能覆灭山岳,日月星辰都跟着颤抖
一直都是平分秋色
两只妖猴永远都会在大战后瘫躺在地上,邪气狂笑或者狂吼
花果山的小狐狸世界越来越小
她的世界本来就就很小,只有一剪斜阳和一块石头
她看着猴子踏破万里海浪,携着一根棍子而去
她看着猴子筋斗云十万八千里,踩着七彩祥云而来
她知道他大闹地府勾销生死簿,她知道他和六耳一斗便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她觉得他已经快忘了她
那种属于逆妖的逆血反骨,究竟带走了多少三百年的年华?
就好像
有些故事都还没有开始,就成了昨天
有些人还没有真正遇见,就成了过客
曲子还没有唱响,便已人散
猴子···
你究竟怎么了?
······
······
猴子也以为自己变了
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强大,没有死角
夜深时,清晨时,枯坐时,夕阳时
脑海中却依旧压不住一个少女蹦蹦跳跳的身影
还有那回眸的粼粼月光
好像那一瞬间便是日月悠长,山河无恙
猴子拍开了放在身旁的酒的封口,在山崖上看着夕阳垂到地平线以下
他当然知道身后不远的地方有个少女的身影伫立了好久却终究还是离开
他沉默,一直血红的眼变得黯淡
天庭已经下了对他的通缉令
明天他就要只身一人杀向天庭
吃酒,吃酒
一壶未尽,山河已老
猴子拍了拍自己坐着的山崖,有些喟叹
三百多年了
它历尽磨难和沧桑,一直在这里呢
好像在等什么人一样
算了
就到这了
猴子想到
随后手掌用力
枯瘦的手指摁在坚硬的岩石上
砸得山崖分崩离析
碎的不仅仅是山崖
碎的还有过往的岁月
——时间就像藏在黑暗中温柔的手,一出神一恍惚之间,就是物走星移
果然没错
猴子悬坐在空中
一滴奇怪的液体从高空落下
想必很咸
······
······
第二天
猴子站在山崖的碎块中
披着猩红的披风,身着黄色战甲,头顶上的两根羽翎晃荡
一个红色纤细的身影终究映入了他的眼
和嫁衣一样呢
猴子想到,从耳朵里缓缓掏出了如意金箍棒,扛在了肩上
狐狸看着满地的石块,一滴滴泪不知为何在眼角汇聚
还是那种微风拂面的感觉
可惜岁月逝去,猴子已经不再是那个猴子
有一种情感旋转,旋转,旋转,旋转了三百多年
终究还是说不出口
我来个你告个别
猴子回转身子,背对着狐狸
毕竟你陪了我三百多年
六耳告诉过我,我是灵明石猴,天生就是为了忤逆
天庭下了对我的通缉令
我今天去搞个天翻地覆
猴子声音平淡,还带着点儿笑意,就像曾经那个游山玩水,不问人间多少愁的顽候一样
此去踏南天,碎凌霄,也许就回不来了
感谢你吧
毕竟陪了我三百多年
猴子回头,眼神和万古年来所有的夕阳一样温柔
猴子!
少女眼角的泪流淌而下,捂着脸哽咽出了两个字,却被猴子打断
欸,不要叫我猴子了
斜月三星那个老头给我起过名字
叫我孙悟空吧
猴子声音依旧平稳,像是说我帮你摘山崖的那朵花一样语调轻佻
好啊
孙悟空
孙悟空
我妲己不过是一只小小的狐狸
不知道什么灵明石猴也不知道天庭的通缉怎样怎样
三百年我的世界里始终有块石头
如今你说你要走?
好啊
好啊
少女瘦弱的身躯仿佛忽然有了爆发的力量
去吧!
去吧!
祝你无坚不摧
祝你百毒不侵
祝你刀枪不入
祝你狼心狗肺
少女肆意笑着,恍若癫狂
猴子沉默
周围只有少女的声音回荡
不知过了多久
天边云动
空气仿佛都已经凝固
神光开天,隐隐约约看到满天仙兵仙将
猴子把棍子悍然砸向天空,多少仙兵便血槽归零
孙悟空!
猴子踏上了筋斗云,握紧棒子准备杀个痛快时,少女不管不顾的嘶哑的喊声却传到了耳边
我喜欢你!
猴子身子一抖,随即依旧咬牙冲向了天边
他再也无法压制脑海中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好像永远奔跑在无法追寻的记忆中
没想到现在,她依旧还是那个自己的小女孩
一滴滴浑浊的液体伴随着猴子的轨迹洒在天边
漫天仙兵可没有兴趣看这出狗血大剧
金光消散,雷云涌动
蕴含着雷电的雨滴不停砸在猴子的身上
猴子不惧,无可阻挡着向前
所以在狐狸的记忆中
永远都以一个背影,雨中而去
······
······
后来呢?
后来猴子怼哪吒怼杨戬怼天蓬,被关进了炼丹炉还练了双金睛火眼
把天庭砸了个稀巴烂
狐狸都是知道的
所以她也知道如来终究出了手,把猴子压在了五指山下
——也许是螃蟹在剥我的壳,毛笔字在写我
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
而你在想我
狐狸想到
没关系
我等
不过是几百年罢了
六耳来找过她
在夕阳时那山崖的废墟上
你等他?
你等他?
能等到勾销生死簿的人死去么
能等到东海的海水蒸发干净么
能等到天庭的烂摊子倒下么
能等到地府的彼岸花凋落么
能等到如意金箍棒折断么
能等到那一抹夕阳不再出现么
能等到繁星日月都消逝么
能等到西天如来日了观音么
六耳声音猖狂,笑声邪气
就算以上的事情都发生
你等的猴子也不会回来的
别等了
六耳耸耸肩
他和我一样是逆妖,不是情就能拴住的废物
呐——六耳你知道么
我不知道你的世界里有什么
也许是滔天的血海也许是杀个不停的战场也许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
可我的世界很小啊
小到甚至只有夕阳和那块石头
少女背着手低着头闭着眼,声音好像从多少年前传来一样隐隐约约
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这个故事很长
我估计要用一辈子讲给他听
不过这个故事也很短
我估计要用一句话讲给你听
六耳笑声轻蔑,哦?什么故事?
呐——
我喜欢他
少女抬头睁眼,眼底天涯浪迹穿风踏雪,却不曾孤独
六耳愣住
······
······
五指山下
一只猴子在这寂寞了多少年
他自己也数不清
有天一个六只耳朵的猴子出现在他模糊视线的前面
蹲坐下来
拍了拍他的脸
六耳?
猴子意识逐渐清晰,看清了眼前的身影
是啊是我
六耳抬头望天
真他娘没想到如来这么牛X,看你都打不过我估计也没戏了
所以你不去怼一场了?
猴子眼神怪异地看着六耳
还去个球球,怎么可能打得过,我修炼修炼再说吧
所以他娘老子白牺牲了?
五指山颤抖,猴子生了火气
憋憋憋,憋生气
六耳起身
不久前,我去见了一只小狐狸
你还记得么,你还记得吧
花果山的那只小狐狸,算上你是块石头的时间,快等了你七八百年了
我闲来无事,去找她开玩笑
说她不用等了,你不会回去
她怎么说?
猴子的声音努力保持平静,却依旧有些颤抖
她说?
她给我讲了个故事
故事叫她喜欢你
六耳声音有些寂寞
她说她的世界很小,只有夕阳和你
她还问我的世界是什么
还真让她说对了
六耳嗤笑
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孤独的死小孩
所以呢?
猴子抬头看向六耳,却早已被那一句她喜欢你勾起了三百年夕阳的回忆
所以啊
你怎么会白牺牲?
观音那个不男不女的东西说让你陪某个和尚取经对吧
算是陪我打了几年的回报
这个经
我替你取了
六耳拍了拍猴子的头,感叹道
没想到老子终究还是中了那个小姑娘的嘴遁
······
······
后来呢?
一个叫玄奘的僧人扯下了五指山的封印条
地裂山崩时
漫天的尘雾下猴子踏着筋斗云而去
六耳踏着尘雾走向了和尚
身材毛发面庞逐渐变化
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
一点儿也没错
六耳恭恭敬敬地跪在和尚面前,抬首时就是悟空的模样
竭力表现出浪子回头时的悔悟
师父
······
······
花果山
一个少女每天夕阳时还会来到那个山崖破碎的地方
看晚霞看斜阳想着某块石头
就这样五百年了
时光不可阻挡向前流淌
好像死死拖着记忆要把它带走
怎么会
我怎么能让时间带走我的世界
一个依旧如常的傍晚
少女拍拍一块石头上的灰尘坐了上去
她看向红红的太阳
忽然
她眼睛深处掀起了波澜
嘴也不自觉的张开
手开始缓缓的发抖
一个盖世英雄踏着七彩祥云而来
夕阳洒在他身上便是最美的景
好像一个梦一样
云散去
他就这样踏步走向了她
世间风景千般万般熙攘,八百年过后,两个生灵依旧相对无言
猴子抬手,打了个响指
废墟中一棵棵树拔地而出,一朵朵花尘埃里盛放
香气弥漫了整座花果山
清风吹来,落花如雪
拂了一身还满
六耳那臭小子教的方法真他娘浪漫
猴子想到
风吹走了每一粒尘埃
一切浩瀚终究归了渺小
所谓逆妖终究还是一个小猴子
——
有人住高楼,有人住深沟
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
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遇上方知有
遇上方知有
猴子走到了小姑娘面前,弯了弯腰
猴子小心翼翼的整了一下小姑娘的额前碎发
笑了笑
五百年了,一点儿都没有变老
狐狸鼻子有些酸,眼眶有些红,声音还有点儿哽咽
五百年了,你一直不来,我怎么敢老哦
猴子蹲下
其实他觉得现在单膝跪下最好
其实他的毛发脏乱
其实他五百年没有洗过脸
其实他甚至快忘了走路怎么走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他现在是她的宇宙
一切仿佛是琥珀里凝固的时间
是啊你还没有说喜欢她
她怎么敢老哦
十万八千里外的六耳动了动耳朵,低头笑了笑
猴子就这么蹲着,狐狸就这么坐着,风吹着,花落着
就这样一直沉默好像没什么不好
不过猴子表示我腿要蹲麻了
少女泪滴肆意滑下面庞
夕阳的残照下,猴子的影子提醒着她这一切就发生在现在
你怎么不去取你的经了?
小狐狸擦了擦泪
六耳那个小子替我去了啊
猴子眯眯眼
观音告诉我说大悲无泪,大悟无言,大笑无声
可是没有告诉我
取经路
没有你
猴子的眼中再也没有杀气戾气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日花开已百年
尘埃里的花全部缓缓上升,盘旋在两个生灵周围
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其实见了的话
五百年不过一日
就没什么想说的么?
小狐狸
猴子歪歪头,看向擦完泪托着腮的小姑娘
有啊
当然有
小姑娘咬了咬下唇,终究还是带着点儿红晕说出了口
我喜欢你
多少杀戮飘然而去,等风也等你
五百多年前少女的嘶喊依旧在耳边回荡
孙悟空
我喜欢你!
是啊多好
你一直喜欢我
一直喜欢我
猴子伸出手,牵住了小姑娘的手
猴子直起了身子,带着小姑娘走,走,走,奔跑
好像还要去去找海底的明珠,去看溪边的白花,去欣赏天边的晚霞
好像还要去肆意山水
故事中的人终于可以成为讲故事的人
他很想说我也喜欢你
他很想不为往事忧,余生只愿笑
他想起了秋千摇碎的大风
想起了水帘洞波光的影
想起了三百年一起看过的夕阳
想起了少女永远一样的回眸
山河无恙
只如初见
以后继续浪费时间吧,浪费时间慢慢走路,浪费时间慢慢看夕阳,浪费时间慢慢变老,浪费时间慢慢陪你
天地荒芜,岁月老去
猴子也掉下了眼泪
哽咽
他欠了一个小姑娘几百年的光阴
没事

来日方长,我陪你白发苍苍

猴子温柔的嗓音颤抖

“对不起”

评论(1)

热度(25)